20080531 Ypsilanti Nursing Home Visit

Ypsilanti 老人院

by Youning Lee

五月三十一號,我們UM 慈青隨着師姑參訪Ypsilanti老人院。
老人們都專心聆聽沈師伯暢談中華文化。
慈青們也在旁聆聽。
慈青們為老人唱歌。此外,還有鋼琴表演、笛子吹頌、舞蹈等等。

到了下午茶時間。我們攜助老人移動到common area去。
我們獻上蛋糕與茶水,并攜助他們享用蛋糕。
每一次到訪老人院,看了老人孤苦零丁、沮喪的眼神,
都會想起在家的雙親與奶奶,更加強了我要為他們盡孝與照顧他們的決心。
服侍老人真是一門學問。有些老人會冷漠地對待我們的關懷,
可能是思念家里的小孩吧,也有些老人在旁落淚,
我卻不清楚怎么安慰他們才是最好的。有時會在想,
給予老人短暫的關懷,會是件殘酷的事嗎?

想起上人所說的,“對得事做就對了,應甘愿做,歡喜受,”
我會更盡力給予他們關懷,再努力向師姑們學習,希望下次可做得更好。

感想

by Karen Quek 郭麗瑩

好久沒有到老人院探望老人們了,今天終于盼到了。
可是這次的拜訪仿佛和以往的很不一樣,
不一樣的環境, 不一樣的老人 ,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我對他們的關懷絲毫沒有改變。

我縂覺得能在他們眼前表演唱歌或比手語,雖然只是瞬間的那一刹那,
只要能換取他們臉上的歡笑我就很滿足了。
這就是一直推動着我每個月去探望他們的主要原因之一。
回家前很不捨得的跟他們擁抱說再見 。
很討厭這種離別的情景, 但同時的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Beth 家的聚會

by Youning Lee

到訪老人院過后,Beth 學姐邀了我們去她家吃晚餐。
感恩Beth學姐為我們準備了美味的晚餐!
慈青們也有幫忙準備晚餐,大家都忙得很開心。
慈青們都很努力地包不同款式得餃子。

再次感恩Beth & Edwar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