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United Nation Youth Assembly

慈青至聯合國參與第五屆世界青年大會

20080807 United Nation Youth Assembly


感想
by Karen Quek 郭麗瑩 (University of Michigan)

早上在Flushing搭地鐵到UN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真正看到我的改變。地鐵站裡的人很多。當我正下著樓梯的時候,有一位慈青在樓上把我叫住。我回頭望,想要走上去,可是人真的很多。我沒辦法上去,所以就走了下去。然後身後傳來一位老伯的聲音。毫無原由他對我破口大罵,可是我並沒有說什麼,默默的走下樓梯。他在上地鐵之前,仍用很生氣的眼神看我。我當時的心情竟然是很平靜的,腦子裡想的唯一是 :“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老伯一大早就那麼心情不好呢?他是不是工作壓力很大,又或著是有什麼很大的會議要趕著開,所以才因此對我大罵一頓?” 在地鐵上,我一直在想這一回事。意外的是我發現了我的改變。以前的我做事比較衝動,做什麼事都不會去仔細的分析、去了解。以同樣的情形來說,我可能會開口罵回他,或著給他一個很不爽的眼神。現在的我比較樂觀了,做什麼事之前都會去想一想:我這樣做會開心嗎? 也許就像 上人所說的做人不要計較,可是要計較的是少睡一點,計較多做一點,還有要計較讓自己快樂一點。今天所發生的事讓我回想起我今年所做的、所聞的,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比以前活的更快樂、更充實!=)


感想
by 師綺濃 (Washington, D.C. )

聯合國第五屆世界青年大會的第二天下午,我參加了一個關於環保的工作坊, 發現到大多數人對環境保護都有很大的認知,主講人Joshua Cooper和我們分享他都隨身攜帶環保杯和餐具,這剛好符合我們的慈濟文化. 雖然平日攜帶餐具對我來說是非常平常的事, 但是對一般美國人來說可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事。

在我所認識的美國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會攜帶自己的餐具,美國雖然是一個很先進的世界大國,但是在環保的概念和認知上真的比很多第三世界的國家都不如,大家都為了方便而不珍惜資源。

今天晚上參加的文化之夜,主辦單位提供的晚餐使用的餐具居然是用過及丟的塑膠餐具,沒想到白天請環保人士來演講,宣導環保要我們愛護地球,青年大會的主辦單位自己卻無法以身作則,把最簡單不過的環保觀念落實給大家,真是諷刺,讓我覺得想當失望, 看來我們所期盼的綠色地球離我們還很遙遠。

感想
by 黃昱仁 (Ohio State University)

青年大會的第二天,慈青依然是5:45分起床梳洗。在紐約的另一頭,早上五點鐘,長島師姑師伯們已經開始準備的豐富營餐早餐,補充慈青的體力。由於今天晚上,就是青年大會的文化之夜,因此慈青們在前往聯合國的地鐵路上,把握每個時間努力練習手語,一字一句重複練習,為的是期待能有圓滿的演出。

今天的第一位主講人很特別,是從模特兒出生,現在身為一家$12億元的凱西.愛藍。雖然聽起來擁有五光十色的生活,身為三位小孩的母親,凱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投入慈善活動。凱西也以親身的經歷結合青年會議的八項千禧計畫,鼓勵與會的青年們勇於相信自己的夢想,並且努力的去實踐。

接下來演講的是個工程無國界的團隊,由伯南先生領隊。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了我們全世界開發中的國家中,有九成的國家因為經費問題沒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但每分鐘卻有$31,000美元花費在軍事用途的開銷上,實在是值得探討的問題。無國界工程團隊的親身實踐,到非洲Belize幫助當地的居民建造飲水的設施,而這跟慈濟的理念“做就是了“,真的不謀而合。
圓桌會談的環境環保會議中,慈青葉明俐同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領袖們分享到:「慈濟成員們都隨身攜帶免洗碗筷,是最直接響應環保議題的行為。」。 希望在這樣與全球接軌的機會中,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慈濟,也藉此響應今年的主題:「起而行,將計畫化為行動。」下午的行程也十分的精彩豐富,以嘻哈音樂-黑人文化中的靈魂音樂的形式 ,用不同的面向感染了與會人員。

「我被父親侵犯,我母親在看,我在疼痛中,我在哭泣。」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位12歲的黑人女孩,以詩的意向來傳達幼童性侵害的議題。她純真的眼神與同稚的聲音與嚴肅與慘忍的現實,更讓與會人員為之動容。表演後,全場的人們起立為這位小女孩的演講鼓掌,主辦人依蓮也帶領與會的青年領袖們,為全世界受害的孩童們默禱。大家最期待的文化交流之夜終於登場了,雖然準備的途中,發現音樂的光碟沒有辦法投影歌詞,在紐約Flushing分會的師姑師伯與慈青同學急智動腦,最後也圓滿的以投影片配合手語演出。當表演的曲目“大愛讓世界亮起來“的音樂響起,慈青同學帶著微笑與自信的態度,也感染了台下的觀眾。坐在第一排的小朋友們,也跟著慈青們一起比起了手語,整個畫面充滿祥和與喜樂。表演結束後,觀眾也熱情的起立為慈青們鼓掌。

Leave a Reply

